欢迎来到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招生处!

招生政策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招生政策

招生政策

关于公布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备案结果的通知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9-03-04

各市州教育(体)局,各高职高专院校: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函〔2019〕1号),2019年我省备案的高等职业教育专业442个,专业点1773个。其中,经教育部审核通过的新增国家控制(专业代码带“K”)专业点7个。现将全国职业院校专业设置管理与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网址:www.zyyxzy.cn)中我省2019年设置备案的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名单汇总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院校应按照公布的专业名单进行宣传和招生。

  二、除国家控制专业外,已经备案为3年制的非国控专业,可以招收5年制高职学生,不再另行公布。

  三、除国家控制专业以外,高校可根据专业培养实际,自行设置专业方向,但专业方向名称不能与专业目录中已有专业名称(包括专业大类名称、专业类名称和专业名称)相同,不能涉及国家控制专业对应的相关行业,不应出现生造名词、明显违反科学常识和逻辑不清、语义含糊的专业方向名称。设置的专业方向人才培养目标须与所在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保持逻辑上的一致性。招生录取和人才培养一致的专业方向可在学历证书中注明。

附件:

1.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2019年专业设置备案名单目录

2.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2019年专业设置备案名单

附件1-2